【免費教程】win10 切換使用者

By Tom Zhou to Windows 10 | 2022-12-23
Approved

在 Windows 10 上使用多個用戶帳戶是工作中的一種便捷方式。在帳戶之間切換可以保留您正在處理的內容,而無需關閉任何內容。使用多個用戶帳戶可以有以下好處:

  • 安全性:每個用戶都有自己的帳戶,可以控制自己的文件和設置,並且只能訪問自己的帳戶中的文件和設置。這有助於防止其他用戶訪問或更改您的文件和設置。
  • 管理性:使用多個用戶帳戶可以幫助您管理您的計算機,例如,您可以設置不同的安全設定或訪問限制等等。
  • 隔離性:使用多個用戶帳戶可以幫助您隔離不同的任務或活動,例如,您可以使用一個帳戶進行工作,並使用另一個帳戶進行娛樂。這有助於避免混淆和保持專注。
  • 方便性:使用多個用戶帳戶可以讓您的家人或其他人使用您的計算機,而無需擔心會更改您的文件或設置。

總的來說,使用多個用戶帳戶可以幫助您更好地管理您的計算機,並且更加安全。在這裡我們找出幾種在帳戶之間切換的方法,希望對你有用。

如何切換用戶帳戶

您可以透過2種方式更改 Windows 10 中的用戶。

一種是完全註銷當前帳戶並關閉所有正在運行的應用程式,就像您重新啟動 PC 時發生的情況一樣。

另一個只是切換帳戶——將當前用戶及其應用程式推入後台。

切換用戶有好處——您可以輕鬆地在帳戶之間移動,而不必擔心遺失未保存的文件或因為程序關閉而忘記您正在做的事情。但它確實會導致對系統資源的更大需求,尤其是RAM。在某些 PC 上,更高的 RAM 要求可能是個問題。

由於註銷 Windows 10 帳戶會終止所有正在運行的進程,因此請務必在註銷前保存您正在處理的所有文件。否則它們可能會遺失。

開始選單

首先,單擊“開始”按鈕或按 Windows 鍵。然後單擊看起來像人的圖示 - 如果您設置了帳戶圖片,它將是那個而不是通用圖示。將出現另一個較小的菜單。查找您要切換到的用戶帳戶並單擊它。您將立即被帶到登錄螢幕並提示您輸入該用戶的密碼。

開始選單

鎖定螢幕

切換用戶的一種方法是通過鎖定螢幕。按 Windows+L 可立即訪問鎖定螢幕。單擊空白區域,窗口應顯示登錄螢幕。然後,在登錄螢幕的左下角,單擊所需的用戶帳戶。

鎖定螢幕

按 Ctrl+Alt+Delete

Ctrl+Alt+Delete 最著名的是用於訪問任務管理器。它還可用於訪問一些其他選項,包括用於切換用戶的按鈕。按 Ctrl+Alt+Delete,列表中的第二個選項將是“切換用戶”。單擊它,您將被帶到登錄螢幕。

按 Ctrl+Alt+Delete

按 Alt+F4

您還可以通過按 Alt+F4 來切換用戶。首先,單擊桌面上的空白區域。然後按 Alt+F4。

警告:如果您不先選擇桌面上的空白區域,則焦點中的任何應用程式都將立即關閉。

選擇“切換用戶”。然後,在底部,單擊“確定”。您將進入登錄螢幕;單擊所需的用戶帳戶,然後輸入密碼。

按 Alt+F4

命令提示符

Windows 中有一個切換用戶帳戶的命令,但僅限於 Windows 10 專業版、企業版和教育版。它不適用於 Windows 10 家庭版。

通過單擊“開始”按鈕啟動命令提示符,在搜索欄中鍵入“命令提示符”或“cmd”,然後按 Enter。您也可以單擊“打開”。

命令提示符

輸入tsdiscon命令提示符,您將返回到登錄螢幕。

命令提示符

如果你運行的不是 Windows 10 專業版或更高版本,但你確實想使用命令提示符更改你登入的帳戶,你可以改為註銷。

注意:請記住,註銷不同於切換用戶。註銷將關閉您的所有應用程式。

輸入 shutdown /l 命令提示符,然後按 Enter。您將完全註銷。選擇所需的帳戶並輸入密碼。

命令提示符

Windows 包含各種用戶帳戶控制項,使在共享 PC 上切換帳戶變得有價值。您可以自訂桌面和圖示的外觀,限制對某些文件和應用程式(包括防火牆)的訪問,或者進行家長控制,例如螢幕時間限制。

【更多推薦】忘記用戶密碼怎麼辦?推薦使用PassFab 4WinKey

PassFab 4WinKey 是一款 Windows 密碼恢復工具,可以幫助您輕鬆恢復忘記的 Windows 登錄密碼。該工具支持多種常見的 Windows 操作系統,包括 Windows 10、8.1、8 和 7 等。

PassFab 4WinKey 還提供了其他功能,包括添加/刪除用戶帳戶、修改密碼、恢復 Windows 憑據等等。該工具易於使用,無需任何技術知識即可輕鬆恢復您的 Windows 密碼。

  • 一個開機碟就能快速重設電腦密碼
  • 一看就會,僅需3個步驟
  • 重設刪除所有帳戶密碼
  • 支援所有品牌的桌上型電腦和筆記型電腦,如惠普、宏基、三星、戴爾、聯想等。
  • 支援Windows11、10、8.1、Windows 8、7、Vista、XP和Windows Serve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