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教程】Win 10新增使用者

By Tom Zhou to Windows 10 | 2023-12-29
Approved

Windows 10 是一個普遍使用的操作系統,它具有許多功能和工具,其中一個重要的功能是允許用戶新增使用者。這是非常有用的,因為它可以讓您在同一個計算機上設定多個帳戶,並為每個人提供獨立的工作環境。新增使用者也有助於保護隱私,因為每個使用者都有自己的登錄和密碼,並且可以對自己的帳戶進行設定和自定義。本文將介紹如何在 Windows 10 中新增使用者,以及相關的一些注意事項。

第 1 部分:如何在 Win10新增使用者

1. 從設置中創建一個本地帳戶

創建本地帳戶 Windows 10 的最簡單方法之一是使用設置。為此,您需要執行以下步驟:

在左列中,單擊或點擊名稱為“家庭和其他用戶”的選項卡。選擇“將其他人添加到這台電腦”選項。

將其他人添加到這台電腦

您將看到 Microsoft 帳戶嚮導打開。它會要求您提供 Microsoft 帳戶的電子郵件或電話號碼。選擇我沒有此人的登錄訊息以繼續。

登錄

Microsoft 然後會敦促您創建一個帳戶。您需要點擊“添加沒有 Microsoft 帳戶的用戶”連結,然後按“下一步”。

添加沒有 Microsoft 帳戶的用戶

下一步是在下面輸入您的首選使用者名稱,“誰將使用這台電腦?” 添加密碼以驗證您的帳戶並確保其安全。

在您開始設置密碼的那一刻,您會在螢幕底部看到六個額外的欄位,位於名為“以防您忘記密碼”的部分。從列表中選擇三個安全問題並為每個問題選擇一個答案。完成後,按下一步。

您的本地帳戶已生成,您將返回到“設置”應用,它顯示在“其他用戶”下方。

2.在設置中切換到本地帳戶

如果您已經使用Microsoft 帳戶登入,但希望維護您的隱私並停止與公司共享您的訊息,您可以切換到本地帳戶。為此,您需要執行以下步驟:

轉到設置,或者您可以按 Win+ I。從可訪問的選項中,單擊帳戶。

“您的訊息”選項卡將打開。在頁面的右側,您會看到一個選項,上面寫著使用本地帳戶登入。點擊它。

使用本地帳戶登入

Microsoft 將向您展示 Microsoft 帳戶的好處。點擊下一步繼續。

通過提供您帳戶的 PIN 或密碼來驗證您的身份。

選擇一個新的使用者名稱,設置密碼,然後插入您的密碼提示。完成後,按下一步。

單擊註銷並完成,您就可以使用新憑據登錄了。

3. 使用 Netplwiz 在 Windows 10 中創建本地帳戶

創建本地帳戶 Windows 10 的另一種方法是使用 netplwiz 應用程式。

按 Win + R 打開“運行”窗口並輸入“netplwiz”。然後,點擊確定或按 Enter。

在“用戶”選項卡中,確保選中“用戶必須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才能使用此計算機”選項。點擊添加。

用戶必須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才能使用此計算機

選擇“在沒有 Microsoft 帳戶的情況下登入”。

單擊下一步並設置新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單擊下一步並按魚完成。

您將看到“帳戶”窗口,您的新使用者名稱顯示在“此計算機的用戶”中。

4. 使用計算機管理在 Windows 10 中創建本地帳戶

如果您在 PC 上使用 Windows 10 專業版,則可以使用計算機管理工具創建一個 Windows 10 本地帳戶。為了這,

在搜索欄中輸入計算機管理並打開它。

進入計算機管理後選擇“本地用戶和組”。

右鍵單擊名為 Users 的文件夾,然後點擊 New User。

右鍵單擊名為 Users 的文件夾,然後點擊 New User

您將看到新用戶窗口。設置您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單擊創建並關閉窗口。

如果您打開計算機管理中的用戶文件夾,您的新帳戶會顯示在裡面。

5. 使用命令提示符或 PowerShell 在 Windows 10 中創建本地帳戶

如果您更喜歡使用命令行解釋器,則可以同時使用命令提示符和 PowerShell 將本地帳戶添加到 Windows 10。這兩個應用程式的步驟相同。

  1. 在任務欄中搜索“cmd”,然後單擊“以管理員身份運行”選項。
  2. 在彈出的 UAC 窗口中按一次確認。它將啟動命令提示符。
  3. 這是您需要輸入的命令:“net user NAME PASS /add”——將 NAME 替換為您的新使用者名稱,將 PASS 替換為您的新密碼。
  4. 您將收到消息“命令已成功完成”,並且您可以在設備上現有的其他帳戶中看到新用戶。

【更多推薦】:被鎖定時如何在 Windows 10 中創建本地帳戶

如果您因為忘記了 Windows 密碼而被鎖定在 Windows 10 之外,您始終可以在 Windows 10 上創建一個新管理員,而無需通過PassFab 4WinKey 登錄。這是您需要做的:

  1. 在任何其他 PC 上下載 PassFab 4WinKey。插入 CD/DVD 或 USB 驅動器以生成可引導驅動器。在 PassFab 4winkey 中選擇 USB。然後等待燒錄完成。
  2. 下載 PassFab 4WinKey
  3. 燒錄完成後,請取出可移動磁碟並將其插入鎖定的設備。重新啟動計算機,按鍵盤上的“F12”或“ESC”進入啟動菜單。
  4. 您將在 Windows 10 螢幕上看到一個彈出窗口。選擇操作系統並點擊下一步。在 PassFab 4winkey 中選擇 windows 版本。然後,選擇“創建新帳戶”選項並點擊。在 PassFab 4winkey 中選擇管理員帳戶。
  5. 在 PassFab 4winkey 中選擇管理員帳戶
  6. 設置新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然後單擊“創建”。在 PassFab 4winkey 中生成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7. 設置新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8. 完成後,該工具將需要您重新啟動計算機。點擊“重啟”按鈕。PC 將重新啟動。然後,您可以使用新的管理員帳戶登入 Windows 10。
  9. PassFab 4WinKey 不僅允許您創建新帳戶,您還可以使用此工具重設或刪除 Windows 10 管理員密碼、重設您的 Microsoft 密碼以及刪除任何用戶帳戶。

最後的話

使用本地帳戶,您可以在您的 PC 上執行任何任務,同時確保您的設置和文件安全和私密。現在您有七種方法可以在 Windows 10 上創建本地帳戶。使用您認為可行的任何方式。但是,我們推薦 PassFab 4WinKey。它使您免於使用其他方式可能遇到的技術困難。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