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筆電 還原應該注意什麼?教你快速讓ASUS win10 還原

By Tom Zhou to Windows Tips | 2023-03-22
Approved

asus 筆電 還原,讓電腦可以恢復出廠時的設置,讓電腦操作變得比較快。有些時候我們必須這樣做,以讓電腦仍然保留著購買時的空間及設置。若你正想要了解如何為筆電重灌,請不要忽略這篇文章。我們將讓你知道,什麼是筆電重灌,以及可能會面對什麼問題,並該如何應對。

介紹ASUS筆電的還原功能

什麼是ASUS筆電的還原功能?這個asus 筆電 還原功能,能夠讓 Windows 恢復至電腦出廠之前的默認設置。當 asus筆電重灌後,電腦系統中所儲存的檔案、設置、或所有已經安裝的應用程式及軟件,都會直接被刪除掉。

此外,應該注意的是,連 Windows 的版本也會回到之前預先安裝的版本。若電腦還原原廠設定win10 之後,你電腦中所有的用戶數據以及非出廠安裝的應用程式將會消失,因此,請在進行前做好系統及資料備份。

Asus 設置了一個隱藏的分區,並且預先加載了windows操作系統,好讓電腦可以恢復到原廠的默認設置。一旦電腦用戶的系統出現問題時,就可以使用這個恢復的分區來解決問題。

需要注意的是,若電腦用戶已經更換了硬碟,或更改及刪除了該恢復的分區,那麼就會導致這個恢復的功能沒辦法使用,無法通過這個方法來完成電腦 還原。面對這種情況,唯有聯絡 asus的支援服務。

為什麼需要還原功能

筆電win10重灌,讓Windows系統恢復還原點,並騰出更多磁碟空間。通過 asus 筆電 還原,你可以看見以下這幾項好處:

  • 當電腦出現錯誤,但是無法偵測出原因,或無法解決該問題。我們可以通過電腦還原來恢復電腦的最初狀態,錯誤將會撤銷
  • 若你在修改了註冊表之後,面對修改不正確而電腦崩潰,電腦還原可以有效恢復
  • 如果你想要將你的 asus筆電轉手給其他人,你可以將電腦 還原,這樣就能夠讓 Windows系統保留,而使用者賬號、之前所下載的軟件、系統設定、其他檔案等都被刪除,恢復未使用的狀態

ASUS筆電還原方法

要讓 ASUS筆電還原,可以通過以下這兩個方式:

方法一:Asus 默認隱藏分區

在進行 asus 筆電 還原之前,千萬要記得將所有重要的檔案備份,並儲存到外部的儲存設備。此外,不建議這只是備份到本地的硬碟分區中,這樣將無法確保數據的安全性。

將windows系統恢復到默認設置的操作步驟:

步驟一:進入恢復模式:

  • 在鍵盤上按 Shift,然後在系統中右鍵點擊 Reboot 並重啟
  • 進入設置 > 選擇 “更新與安全” > 選擇 “還原” > 選擇 “高級啟動“
  • 若仍無法進入系統,請按電源鍵兩次,以重新啟動

步驟二:選擇 “疑難解答”,接著,選擇 “重置此電腦”

重置你的電腦

步驟三:此刻,系統會提醒你,電腦中的文件及應用程式將會被刪除,點擊 “下一步”

步驟四:選擇文件刪除的選項,比較建議僅刪除 “Windows 安裝的驅動器”

步驟五:系統會開始刪除文件,大約會花 2-4 個小時。若完全刪除所有驅動器內的資料,也許需要更長時間

步驟六:點擊 “重置”,這是最終的確認。系統將會刪除你所有的文件及應用程式,並把設置恢復到默認設置,恢復過程需要大約 6-12 小時。在進入這個最終確認前,不要忘了再次檢查,是否已經做好資料備份

方法二:Windows 內置功能

你也可以透過 Windows 的內置功能來為電腦還原原廠設定win10,步驟如下:

1. 按鍵 WIn + I 來啟動 windows 設定,選擇 “更新與安全”

2. 在介面左側選擇 “復原”,看見 “重設此電腦” 後,點擊 “開始”

3. 新的視窗出現後,選擇 “保留我的檔案” 或 “移除所有項目”

4. 選擇一個重新安裝 Windows 的方式

5. 再一次確定設定,然後點擊 “下一步”,接著選擇 “重設”

Asus筆電重灌注意事項

筆電重灌是一項重大的任務,恢復出廠設置之後,之前所執行的任務,如:檔案及程式都會消失。若不謹慎處理,你也許就找不回這些重要的文件及資料了。

因此,建議大家在進行電腦 還原之前,一定要先做好備份的工作,以便能夠在完成重灌之後,將這些數據遷移出來。

另外,若沒有在筆電中安裝許可軟件的鑰匙,也許會造成無法重新安裝,因此必須先確定。

無論如何,我們在進行 asus win10 還原前,必須完整地將電腦的所有內容備份好,以避免任何重要數據丟失。

如何完整備份數據與系統

asus 筆電 還原之前需要進行完整的備份,許多人不曉得,以為能夠逐一做檔案備份,殊不知,這其實非常消耗時間與精神。電腦中裝滿了許多重要的資料,同時我們也正使用許多程式。若手動去遷移這些數據與程式,除了花時間,還會導致需要重新設定設置。

此外,逐一去備份,肯定會遺漏了哪一樣資料。往後需要使用時才發現某些重要事項遺漏,肯定會後悔。那應該如何去做一個完整的備份?推薦使用 Passfab 4EasyPartition

Passfab 4EasyPartition 就是一款專業的電腦系統遷移軟件,在做電腦重灌前,強烈推薦使用這個軟件做好電腦備份。這個頂級分割槽管理器,能夠提高硬碟的效能。

我們可以將系統遷移到更大容量空間的 SSD固態硬碟,以讓電腦操作得更快速。若你不確定自己是否適合使用這個軟件,其實不必擔心,因為每一位用戶都可以享有 30 天的退款保障。

Passfab 4EasyPartition 的優勢:

一款專業的電腦系統遷移軟件,能夠 100% 安全地為用戶完整地遷移電腦中所有的數據

  • 能夠支援多個 Windows 版本,包括:Windows 11/10/8.1/8/7
  • 若要升級到更大的硬碟,可以使用這個軟件來做遷移數據的工作
  • 不需要逐一將數據遷移,節省許多寶貴的時間來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及應用程式
  • 完整遷移程式,可以避免重新設定設置,減少麻煩與錯誤
  • 使用過程非常簡單,根據說明就可以完成,許多電腦新手都能夠操作
  • 無論你的檔案屬於什麼格式,同樣能夠成功複製

使用 Passfab 4EasyPartition 的方式很簡單,請參考以下:

步驟一:把磁碟插入電腦

將電腦連接到新的外部儲存中,你可以選擇:HDD/SSD/快閃記憶體驅動器。

注意:若你使用的是桌面型電腦,請在安裝 Passfab 4EasyPartition 之前,在桌面安裝一個新的磁碟

步驟二:遷移系統

1.下載與安裝 PassFab 4EasyPartition,然後點擊 “開始”

下載安裝

2.選擇源磁碟以及目標磁碟後,點擊 “開始” 按鈕

選擇源磁碟以及目標磁碟後

3.風險彈窗出現後,點擊 “確定”

風險彈窗

4.檢查源磁碟及目標磁碟的資訊是否正確,若沒有問題,請點擊 “開始”

預覽無誤

5.系統遷移需要一些時間,完畢後請點擊 “完成”

系統遷移完成

步驟三:用新磁碟啟動電腦

以上步驟完成後,代表你已經完成備份了。若你接下來希望用這個新的磁碟來啟動你的新電腦,只需要從主機上拆除原有的磁碟,改為這個新的磁碟就行了。

總結

asus 筆電 還原的確能夠為我們恢復一個全新且未使用的狀態,若你的電腦因為某些故障或錯誤而無法正常使用,不妨嘗試這個方法來將筆電重灌。可是一定不要忘了在進行筆電重灌前,完整地將電腦中所有數據、程式、軟件、及系統備份好,將這些資料遷移到一個新磁碟中,這樣你就不必擔心,萬一中途出錯,或資料被刪除後會導致重要的數據丟失了。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