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筆電無法開機怎麽辦?現在越來越多人擁有 Acer 筆記本電腦了。acer公司以實惠的價格為用戶提供優質的筆記本電腦。因此,用戶隨時準備購買acer筆記本電腦。但有些用戶對他們的 Acer 筆電開不了機感到吃驚。即使這是一個正常問題,其後果也可能導致數據丟失。由於多種原因,例如病毒或惡意軟體攻擊、軟體問題、硬體故障以及更多此類原因,可能會發生此問題。如果您遇到了 Acer 筆電 無法開機、筆記本電腦開機沒反應或Acer筆電開機黑屏等問題,這裏有一些解決方案可以幫助您。

在介紹更多的無法開機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之前大家可以先看一下如何使用軟體修身acer電腦無法開機的教學。

一.acer筆電腦無法開機的原因

Acer筆電無法開機的原因有很多,但原因通常是三個關鍵問題之一。

  • Acer 筆記本電腦的啟動順序存在問題。
  • 電池或電源有問題。
  • 硬體故障。

前兩個問題可能會導致 Acer 筆記本電腦開機沒反應或acer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有亮。在某些情況下,宏碁筆記本電腦可能會短暫閃爍,但隨後無法啟動。但在其他情況下,當您按下電源按鈕時,筆記本電腦開機沒反應。幸運的是,一旦您知道正確的步驟,這些問題通常可以得到解決。

硬體故障是最壞的情況,這會導致你的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沒亮,是您無法在家解決的一個問題,但它也是最不常見的原因。

二.asus 筆電無法進入桌面解决办法

如果你的電腦遇到的問題是asus 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有亮,但是asus 筆電無法進入桌面 ,那很可能是電腦程式問題,請試試下麵的方法。

1.更新 BIOS 組件

BIOS(基本輸入/輸出系統)是電腦微處理器在通電後用於啟動電腦系統的程式。它還管理電腦操作系統 (OS) 與附加設備(如硬碟、視頻適配器、鍵盤、滑鼠和印表機)之間的數據流。如果您的 BIOS 程式有問題,那麼它可能會導致 Acer 黑屏死機。在這種情況下,您可以考慮按照以下步驟更新系統的 BIOS 設置:

  • 在電腦開啓的狀態下啟動“運行”提示符,你可以通過快捷鍵win+r進入,然後輸入“ msinfo32 ”命令以啟動“系統資訊”窗口。

    run msinfo32
  • 當系統資訊窗口打開時,檢查並記下您電腦上安裝的當前 BIOS 版本。

    msinfo32
  • 檢查後您可以前往 Acer 的網站,在您的電腦上下載更新的 BIOS 版本。您必須在電腦上解壓縮下載的檔。

    acer bios
  • 之後,將一個空的 USB 驅動器連接到您的電腦,並將未壓縮的數據從系統傳輸到它。確保將 BIOS 檔傳輸到 USB 驅動器。
  • 現在,重新啟動系統並按 BIOS 鍵( 可能是F2、F12或DEL,不同型號的acer筆電不同) 進入 BIOS 設置。轉到引導>高級設置並從 USB 驅動器刷新升級的 BIOS 安裝。
  • 2.長按電源鍵解決Acer筆電無法開機的問題

    如果您的電腦電腦無法開機但有通電,同時你認為電池是工作正常的,那麼您可以嘗試按下電源按鈕。這是解決Acer筆記本電腦無法開機或者開機黑屏最簡單的辦法。你只需按下筆記本電腦上的電源按鈕並按住直到電腦關機,稍等片刻後再手動打開電腦即可。這個方法可能能夠解決你的電腦無法開機的問題。但是,這個方法容易導致電腦數據丟失或硬體損壞,因此不宜過多的使用。

    press power button when acer wont turn on

    3.刪除你的磁盤中可能存在的病毒和惡意軟體

    在很多時候,病毒和惡意軟體也會導致 Acer筆記本電腦打不開、無法開機、電腦當機的情況發生。因爲這類軟體可能損壞了磁片或 Windows 分區導致系統故障。因此要防止或修復 Acer筆電開機 黑屏,您應盡量不要使用未被安全認證的軟體,同時可以使用可靠的第三方防病毒軟體來刪除你的筆電中可能存在的惡意軟體。

    4.向 Acer Center 尋求幫助

    如果你的acer筆記本電腦開不起來的情況依然存在,或者你的acer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沒亮,則可能是硬體故障,需要專業人員進行維修。請勿嘗試自行修復損壞的硬體部件,您需要前往授權服務中心維修筆記本電腦。

    三.acer 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沒亮解决方法

    1.檢查顯示器狀態

    一般來說,遇到宏碁筆記本不開機不開燈,這不是什麼大事。眾所周知,筆記本電腦工作正常,但有時顯示器或螢幕卻不行。因此,您需要檢查確切的原因。一次,如果顯示器不能正常工作。您可以使用外接顯示器檢查原始筆記本電腦螢幕是否正常工作。您也可以將音量打開到最大並重新啟動 PC。如果您聽到筆記本電腦黑屏的啟動聲音,那麼就是螢幕有問題。您可以修理顯示器。

    check acer monitor to find out what behind the issue my acer laptop screen wont turn on

    2.通過確認電池修復我的 Acer 無法開機

    如果您是抱怨的用戶之一,這是您可以做的基本方法:我的 Acer 筆記本電腦開不起來。筆記本電腦無法開機的主要原因是電源不足,電源不足會導致你的acer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沒亮。因此,您需要檢查電池。看看電池是否工作正常。如果電池工作不正常,這意味著設備沒有供電,因此它不會打開。如果電池未充電,請為電池充電。如果 Acer 筆記本電腦還無法啟動,那麼您應該更換電池並安裝新電池。

    check the battery to firm acer laptop wont turn on even when plugged in

    3.等待Acer 筆記本電腦冷卻

    有時,acer筆電打不開是因爲過熱。這並不意味著您的 Acer筆記本電腦出錯了。旨在關閉宏碁筆記本電腦的功能是避免過熱。Acer 筆電打不開的機率很大可能是電池過熱造成的。如果是這種情況,您可以隨時等待筆記本電腦冷卻下來。一旦筆記本電腦冷卻到低於平均溫度,您可以嘗試將其打開。確保它已連接到電源。如果 Acer 無法打開,則繼續下一個解決方案。

    4.進行CMOS 重置

    CMOS能夠為電腦供電,它是位於主機板上的一塊可讀寫晶片,你的電腦在關機後重新開機顯示的時間和實際時間一致的原因就是因為有它的存在。此外電腦BIOS設定得以保存也要仰賴CMOS晶片。如果你的電腦遇到了Acer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沒亮,可以嘗試重置CMOS,你只需要移除電池及AC變壓器,長按電源鍵40秒不放,進行CMOS Reset。然後重啟後接上電池及AC變壓器,確認Acer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不亮的問題是否存在。

    三.通過PassFab FixUWin修復windows/備份電腦數據推薦

    您可以使用最好的軟體PassFab FixUWin來阻止acer電腦開機沒反應的問題。該軟體可用於解決筆記本電腦面臨的任何acer筆電開機卡住、acer筆電當機,電腦卡在開機書面等問題。它根據acer筆記本電腦無法開機的原因提供了一系列解決方案。如果 Acer 在重置後無法開機,您需要遵循以下步驟。

    另外,PassFab FixUWin能夠進行數據備份、清除windows登錄密碼、磁碟管理,修復windows等一系列問題。

    PassFab FixUWin支持的功能如下:

    • 修復衆多Windows 問題,如啟動失敗、藍/黑屏、當機等。
    • 備份/還原重要數據
    • 硬碟分區備份/還原/克隆
    • 硬碟分割區管理
    • 擦除整個硬碟驅動器或分區,保護隱私
    • 恢復 Windows 密碼和產品密鑰
    • 支持支援 Windows 11/10/8.1/8/7版本

    1、如何使用PassFab FixUWin進行windows修復?

    • 在您的電腦上下載並啟動該工具。
    • 您需要使用閃存驅動器或準備好的 CD/DVD 製作可引導磁片。如果您使用閃存驅動器,請將 pendrive 連接到 USB 端口。如果您使用 CD/DVD,請在 CD-Rom 驅動程式中輸入磁片。現在,單擊刻錄開始刻錄修復盤。

      create boot disk now select boot media downloading process creat boot disk successfully
    • 現在,將 CD/pendrive 連接到 Acer 筆電開不了機的問題。不停地按 F12 啟動筆記本電腦。現在單擊輸入。

      enter into boot menu
    • 然後,點擊智能修復。一旦您選擇了一項功能,該程式將筆電無法開機acer的問題。

      click automated repair select partition repair complete

    2.如何使用PassFab FixUWin進行分區備份和還原?

    1.分區備份

    • 從列表中選擇 "分區備份"。 select place to move on
    • 這裏列出了你電腦上所有的磁片,包括名稱、類型、大小和容量。選擇一個你想克隆的磁片,然後點擊 "下一步 "繼續。 select place to move on
    • 選擇目標磁片位置,點擊 "下一步 "進行備份。 click next to backup

    2.分區還原

    • 從列表中選擇 "分區還原"。
    • 展開資料夾選擇你需要恢復的分區。然後點擊 "下一步",開始恢復分區。 start partition recovery
    • 你恢復的檔將被保留在指定位置。點擊 "下一步",繼續。 click next to move on

總結

簡而言之,您剛剛概述了為什麼我的 Acer筆電無法開機的解決方案。停止抱怨並通過以上的解決方法來解決 Acer 筆電開不了機的問題吧。如果這些方法都不起作用,請嘗試 100% 工作工具PassFab FixUWin。如果有任何硬體故障,您可以將設備帶到授權服務中心。

評論